7.4.09

有一种感觉叫做“爱”



男人希望做女人的初恋情人,女人想成为男人最后的情人。
谁是你的,我不知道!
情人之间只需要八个字:信任,理解,宽容,默契。
女人的幸福在于:他是真的爱你,
男人的幸福在于:她值得我爱。
爱一个人就是在拨通电话时忽然不知道说些什么,
原来只是想听听熟悉的声音,
但真正想听的是心底的那一根为你牵挂多年的旋。
男人的个性是多余的,
女人的头脑是多余的。
是他让你懂得了,
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心绪叫做“思念”
还有一种感觉叫做“爱”

此情莫待成追忆


歌曲《十年》最流行的时候,曾见过这样的情景:办公室里有人轻轻放出“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……”,闻者便叹息声四起。许是每个人都有这样来不及后悔的故事和在惘然中擦肩而过的人吧。那不可言说的感触,不是刻骨铭心的浓烈,却是心酸绵绵的舒缓,像一条安静的河,流在你我忙碌的心里。
所以,那许多光彩照人的白领,可能刚放下电话,便随着歌声一头扎进年少往昔的感情阡陌中,惆怅满怀。叹息若化成语言,便该是“此情莫待成追忆”般的留恋难舍和后知后觉吧。
几年之后,你便会明白为什么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。当时年少,不是不爱你,亦不是心狠舍得下,我满怀都是珍惜,却敌不过对茫茫未知的将来那一份强烈到极点的好奇和探究的心。因为年轻,总能舍了当下,定要勇往直前。当时说,不后悔,就以为能不后悔。
到后来,似乎越来越明白一个事实:和谁都可一起创造未来,一同把握现在,却不是和谁都能共拥一份过去。过去,才是唯一。
其实,任谁都是积极、明朗之人,工作、生活、锻炼身体,一切尽在掌握。唯独面对感情,一再退却、被动。眼睁睁看感动变感慨,体谅变责怪。深爱变猜疑,厮守变分开,仿佛无力思进取,连一个积极的姿态也做不出来。
行,成于思,毁于随。那些放任、淡漠、怠慢、消极,就是日后流泪、惆怅的种子。想要回头或继续都无悔,该当尽量呵护、珍惜、宽容、表达。让盛放延续得更长久,才有暗香盈袖的可能,才会有永远的味道涌出。
听了太多别人的故事,斯人彼时年少轻狂,将父母亲友尽负,纵使日后补救有方,伤害却沟壑难平,当事人总有不得不回避的角落;看了太多别人的错愕,空让身边机缘因了当时的懒洋洋、意怯怯惘然而过,良辰美景白白葬送……
是不是逝去的终将美好,还是美好的终将逝去? 此情莫待成追忆,这七字的真意。太多人都要到禅机已现、悲欢已尽时才能悟出一二。你,可有另一番明澄心智,能把这天机般的情理了然于心?
祝愿你等的依然是杏花春雨,那个人依然一脸暖阳。
转载格言杂志
作者:刘轶瑶

祝福


太阳升起,美好的一天又开始,
凉凉的天,清爽的风,
绵绵细雨满天飞
在这不稳定的天气里
无论你身在何方,
忙不忙
希望你平安,快乐,健康
.